导购评测 > 正文

长轴距 GLC SUV竞争力分析 全方位升级

2020-05-18 10:46 来源:爱卡
分享到:

去年8月24日,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 GLC SUV车型正式上市,包括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28-58.78万元。虽然定位中期改款车型,但长轴距 GLC SUV的改变却是非常全面的,无论是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的外观,还是内饰质感及配置的升级,甚至搭载了最新的M264系列2.0T发动机,可以说实力得到了全面提升。面对奥迪Q5L和宝马X3这样的强劲对手,长轴距 GLC SUV竞争力强大吗?下面我们将全面介绍长轴距 GLC SUV,并和两个对手进行详细对比,之后大家就知道结果了。

 长轴距 GLC SUV车型介绍

外观方面,长轴距 GLC SUV整体设计延续了海外版车型,其在多处细节加入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更加动感时尚。具体细节方面我们看到,长轴距 GLC SUV采用家族最新样式的繁星式进气格栅,单幅镀铬镂空饰条贯穿整个繁星式格栅中央,使得前脸的精致度和力量感显著提升。此外我们还发现,长轴距 GLC SUV搭载了全新造型的前大灯组,并且根据车型配置不同还将配备几何多光束LED大灯,可根据对向车辆或行人位置,自动关闭部分区域的LED光源,科技感爆棚。

北京奔驰2020款奔驰GLC级

北京奔驰2020款奔驰GLC级

车身侧面及尾部造型虽然基本和老款车型一致,比如极富力量感的双腰线设计,但我们还是发现在很多细节有所调整。比如车身尺寸方面与老款车型相比有所调整,长轴距 GLC SUV的长/宽/高分别为4764/1898/1642mm,更修长的车身配合更底的车高,使其侧面看起来更加修长动感。轴距方面长轴距 GLC SUV与老款车型一致,依然为2973mm,定位中型SUV。尾部方面,长轴距 GLC SUV依然延续了富有层次的动感造型,尤其配备运动包围的车型还增加了尾部扩散器,确保其在高速行驶时的操控性及稳定性。另外,长轴距 GLC SUV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尾灯组,独特的环绕式LED日行灯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辨识度。

北京奔驰2020款奔驰GLC级

北京奔驰2020款奔驰GLC级

内饰方面,长轴距 GLC SUV同样在诸多细节进行了调整,无论在质感、科技氛围、配置方面都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全新的12.3英寸彩色液晶仪表可以支持运动、经典、前卫三种个性化风格切换,并且显示内容可根据用户喜好进行自己设置,非常时尚前卫。全新升级的10.25英寸中央触控显示屏搭载了最新的MBUX NTG6.0人机交互系统,支持触控和语音控制功能,比如我们平时经常用到的开关空调、天窗、座椅加热等都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操作,并且这套系统还能通过手机互联功能提升车机的导航能力,比如AR实景导航,整体来说最新MBUX NTG6.0人机交互系统的加入使得长轴距 GLC SUV更加智能,更便于驾驶员以及乘客操作。

新款奔驰GLC L

新款奔驰GLC L

新款奔驰GLC L

此外,长轴距 GLC SUV还搭载了最新造型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包裹以及镀铬饰件的加入使其质感明显提升,同时其功能和按键布局也进行了全新设计,双拇指控制(Dual Thumb Controls)系统更符合驾驶员的操作习惯,当然对行驶的安全性也会有明显的提升。同时,长轴距 GLC SUV还配备了全新设计的触控版,优化后的操作更加便捷,并且还支持智能按键回馈,精准性也得到提升。

新款奔驰GLC L

新款奔驰GLC L

新款奔驰GLC L

安全配置方面,长轴距 GLC SUV全系标配智能泊车系统,并且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系统,使得无论是驾车还是停车都更加便捷和安全。同时,长轴距 GLC SUV还可选装HUD平视显示功能。

新款奔驰GLC L

新款奔驰GLC L

动力方面,长轴距 GLC SUV搭载M264系列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258Ps)。传动部分,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全系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新款奔驰GLC L

乘坐及储物空间

新款奔驰GLC L身高180c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靠垫调至舒适位置,实测前排头部空间约一拳四指。

新款奔驰GLC L长轴距 GLC SUV的后排坐垫相较老款车型加长了30mm,坐垫长度达到490mm,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

新款奔驰GLC L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变,体验者进入后排,实测头部空间一拳四指,腿部有两圈左右的空间。

新款奔驰glc l长轴距 GLC SUV后排右侧门板设计有“绅士功能”,可一键电动调节前排座椅的前后位置,这对于后排乘客进出的便利性有很大提升。

其它空间和功能展示:

新款奔驰GLC L

新款奔驰GLC L 新款奔驰GLC L

新款奔驰GLC L 新款奔驰GLC L

新款奔驰GLC L

长轴距 GLC SUV中控台下方储物格取消了12V电源接口,而是换成了一个USB Type-C接口,同时还增加了最新的无线充电功能。同时长轴距 GLC SUV的行李厢还支持4/6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内部储物空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