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现代国产10代索纳塔抢先实拍 颠覆性设计超惊艳

2020-04-23 07:00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2020年是北京现代的的产品大年,多款基于第三代平台打造的新车会陆续上市,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第十代索纳塔。新车早在去年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中就已正式发布,预计会在今年6月中旬上市。第十代索纳塔极具运动感的外观设计与现款的商务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整体观感非常惊艳。近日,网上车市获得了一组国产第十代索纳塔的实车谍照图,让我们一起提前感受下索纳塔在设计方面的核心变化。

从外观来看,新车与现款索纳塔几乎没有相同的地方,狭长的大灯组内部采用四颗颗粒状灯源设计,下保险杠区域加入贯穿式银色装饰条。车身侧面,第十代索纳塔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轿跑氛围浓重,让人联想到了大众CC等运动轿车,侧身线条相比现款也更加动感。要是第一次看到第十代索纳塔的人,想必都会驻足多看几眼。

尾部设计也是一大亮点,第十代索纳塔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两侧灯组呈现“C”字型,与第四代胜达相近。可以预见,该车年轻、个性化的设计能为其带来极高的话题属性,从颜值上就能吸引更多用户的注意。在内饰上,十代索纳塔采用了大量软包和双色内饰材质,整体质感丰富。中控区域变化显著,增加了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屏,四辐式方向盘的使用也为车内增添了动感气息。

除了外观变化较多外,第十代索纳塔会给人一种“变大了”的感觉。新车相比现款除了高度外,其余参数全面提升,车长、轴距等参数超过一汽-大众迈腾、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等一众竞品。北京现代更贴近中国用户喜欢“大车”的特点,加长后的第十代索纳塔尺寸上甚至接近定位B+级车的丰田亚洲龙,以越级的尺寸数据去竞争同级车型。

除了外观、动力大幅改动,第十代索纳塔在动力上也有更新。新车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较现款1.6T有所降低,而2.0T车型动力基本没有变化。传动系统上,1.5T车型匹配7DCT,而2.0T车型采用8AT。1.5T+7DCT是现代集团在国内新增的动力组合。

新1.5T+7DCT的动力组合主要在油耗上有所下降,每百公里综合油耗在5.6-5.8L/100km之间,而现款1.6T车型则为6.3-6.4L/100km。新车目标群体很明确,用1.5T新动力吸引日常城市代步用户,主要为油耗考虑,而动力更强的2.0T则为需要性能的用户准备,参数处在同级主流并匹配更成熟的8AT。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