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 > 正文

15万不一定买哈弗H6 告诉你另一种选择

2019-12-27 11:32 来源:易车
分享到:

15万购车预算对于工薪阶层来说不算小数,尤其是家庭以第一台车为主,即要照顾空间,又要对车辆的品质有所要求。按照常规选车思路,首选SUV车型,从直播网友的问题即可看出,低预算要买SUV的朋友不少,但市场的反应告诉我们热门SUV的价格似乎都较为坚挺,你不可能花合资紧凑轿车的钱买到同品牌SUV,所以我想告诉大家另一种选车方式!

15万似乎在很多城市买不到合资的大空间SUV,比如:冠道、汉兰达,甚至本田CR-V或丰田RAV-4都够不到,如果将视线继续下探,就会来到国产SUV的范围,但发现自主品牌在此领域的竞争尤为激烈,传祺GS4、吉利博越、哈弗H6等等都是比较优秀的产品,所以选择起来倒不太容易。

按照销量和热度来看,哈弗H6已经是国产SUV老将,常年坐在第一把交椅之上,很多朋友惯性选择销量大、口碑反应多的产品,15万去买一台哈弗H6,钱够了!目前2020款 哈弗H6(购车红包返现)2.0GDIT双离合顶配标价14.1万元,仅优惠5千左右,似乎忘记了相似的价格豪华品牌也有实用车型可选,例如:宝马2系旅行车。

根据车主上传的真实发票可见,宝马2系旅行车入门版,即:218i时尚版定价21.98万元,全国实际成交裸车价为15万左右(装饰费当地为准),看似车型定位与哈弗H6等国产SUV毫无关系,但实际所满足用车需求的结果是一致的,因为前提是15万和可观的空间,外加给力的品牌。

空间能和SUV相比吗?

空间问题是购买SUV产品首当其冲的指标,不可否认哈弗H6的空间不小,但宝马2系旅行车除去头部空间以外,在纵向表现上符合一台紧凑级SUV的水准,它虽然只有2670mm的轴距,但内部有着7座的布局,颇似MPV的结构,完全为了空间和舒适性出发,第二排座椅可前后移动,并且第二排和第三排全部都可以折叠放平,空间的运用相当灵活。

身高接近1.88米的体验者坐进车内依然毫无压力,要知道裸车15万的豪华品牌得到如此空间表现已实属不易,并且行李厢内部的空间利用率很高,容积468L和最大进深1485mm,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非常平整的储物区域。

没有大屏幕也没有五彩皮革

宝马的内饰比较简单,可以说在同级别中比较低调,整体呈现效果无法和国产SUV的内饰相比,因为宝马一向不善于细节上精工细作,在炫酷氛围的营造上国产品牌领先一步。从屏幕尺寸和内饰颜色搭配等细节便可看出,国产品牌在内饰方面下了很多功夫,而宝马将精力大部分放在了机械层面,所以放弃国产SUV去选择宝马2系旅行车,在内饰部分就要妥协,放弃表面的精彩,拥抱纯粹的驾驶。

被人嫌弃的前驱三缸够用吗?

宝马2系旅行车搭载1.5T的B38A15A三缸发动机,很多人对3缸嗤之以鼻,其实从动力参数上看,其最大扭矩可以达到220Nm,证明它的3缸发动机应付日常买菜送娃是足够的,更何况假定预算只有15万。我曾经在20万预算选车话题中表示不选三缸车,但如果只花15万便得到蓝天白云标志,也是很划算的事情。

说回驾驶,国产某些SUV的驾驶感受想必去过4S店试驾的朋友都知道,任何国产SUV想做到舒适和操控兼得可不算易事,而宝马2系旅行车也没有完全向舒适性妥协,其悬挂被设定得较为硬朗,在激烈驾驶时的支撑到位,日常驾驶时路感非常清晰,悬挂的回弹速度很快,对于振动的处理也干脆利落,丝毫不会让人感觉拖泥带水,宝马的操控是很多国产SUV车型无法相比的,通过我们曾经对其进行的(动态测试)便可佐证。

关于前驱问题,15万去买国产SUV很多也是前驱轿车底盘改造而来,宝马的自吸直六是过去,而且现在也有前驱版本了,这意味着造车成本降低,宝马推出的前驱车大部分为小型或紧凑型的入门级产品,其目标在于拉低门槛争夺市场。后驱车相对结构复杂、成本高、空间小,并不是入门级市场的理想选择。另外,很多人并不能区分前驱与后驱在日常驾驶感觉上的差异。换句话说,如果造车企业只坚持情怀不注重市场,那么注定变为小众,让更多人买的起宝马,才是初衷。

对于多数人来说,品牌代表着身份,而重要的是豪华品牌能够给车主带来光环。另外,豪华品牌售卖的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随着消费升级向往良好生活质量的向往。个人认为花15万放弃国产SUV去投奔宝马2系旅行版,这是完成了蓝天白云的梦想,虽然在后期费用上相比会更高,但有了目标才有动力,而且在产品制造工艺和品控上,宝马相对也有一定保证。

15万你可以在国产SUV与豪华品牌之间,多了一个新选择。如果你不需要超大空间或离地间隙,追求驾驶感受和品牌效应,那么来台宝马2系旅行版就是另一种选择。虽然在后期养护上要高于部分国产SUV,但所带来的品牌效应也是明显的。目前哈弗H6的入门两款性价比很高,裸车定价不足十万,与宝马2系旅行车的入门价格形成差距,但换成贷款首付的方式,15万之内也可实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