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BBA之外选谁好?雷克萨斯NX对比沃尔沃XC60

2019-11-06 14:17 来源:易车
分享到:

上牌价格40万元以内,这是很多豪华品牌SUV买家希望达成的交易目标。这个市场一直是被BBA三强牢牢掌控的,从销量数字也能够看出,奥迪Q5L、奔驰GLC和宝马X3几乎占据了豪华品牌中级SUV市场60%的销量。不过总有用户觉得,不随波逐流才会更优秀。不考虑BBA,还能买到适合的?今天这两台车就是很好的答案。

雷克萨斯NX是这个级别当中为数不多没有国产的车型,这叫人又爱又恨。爱的是总有进口车质量更靠谱的传说,恨的自然是价格中有传说造成的“水分”。不过由于上市多年、车型已经缺乏新鲜感,NX是目前在售主流雷克萨斯车型中少有的终端优惠车系。

沃尔沃XC60基本可以看做小一号的XC90,无论造型还是内饰都实现了完美再现,国产之后终端价格仍然保持着沃尔沃大幅度优惠的惯性,加上丰富的配置、充足的动力和一贯的安全性能,让人觉得很超值。

没错,2019年了,雷克萨斯NX200仍然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甚至2020款车型也没有与2020款ES200一起换装全新的TNGA 2.0升发动机,还在使用多点电喷2.0升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工作。车系中NX300车型装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如果需要更多动力,NX300h是更多人的首选,毕竟混动系统的驾驶体验才是

雷克萨斯

的核心优势。

对于准备购买的用户而言,动力上的短板似乎并不关键,空间充裕、乘坐舒适、配置齐全是雷克萨斯提供的基本保障,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和极低的故障率才是品牌核心。虽然不那么运动,但NX200锋尚版的四驱系统还带有中央

差速锁

,具备一定的越野脱困能力,这也让NX的适用性更广,多路况、复杂环境时使用更放心。

国产沃尔沃XC60没有走加长的路线,因此车内空间与NX相比无优势,但也够日常使用。T5是2.0T高功率输出的版本,而运动版把运动气质做得更彻底,全车的黑色装饰件很有改装车的既视感,动力性能上即便与崇尚运动的宝马X3相比也毫不示弱。整体而言,沃尔沃XC60打造了更年轻、更时髦的风格。

在车内的装备水平上,两车也有明显区别。XC60采用与XC90类似的竖向中控大屏,操作集成度很高,触控使用简单直接。车机系统具备智能语音、远程解锁、启动等功能,营造了很好的科技感,与

雷克萨斯

繁琐的按压式操作想成鲜明对比。另外在主动安全性方面XC60也领先对手。

两台车拥有完全不同的性格和取向,沃尔沃在动力性、运动性以及安全、环保等方面都很突出,但是让人省心省力的雷克萨斯同样不乏拥趸,它在长期的使用中更能够建立与车主的信任关系。既然有勇气放弃BBA,那么选择自己喜欢的也一定不是难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