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正文

吉利微米工厂 全球最顶尖“心脏”智造基地

2019-09-23 15:03 来源:厂商供稿
分享到:

今年1-8月份,吉利汽车累计总销量达844278辆,在国内乘用车市场排名第四。其中,1-8月份,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累计销量达69973辆,同比增长110%。8月销量101223辆,环比增长约11%,稳居中国品牌销量第一。

浙江义乌以“小商品集散中心”而闻名全国!而在义乌,有一座绿色动力小镇,镇里的主角是吉利汽车动力总成义乌制造基地。9月20日,受厂家邀请,燕赵汽车网记者来到有着“微米工厂”之称的义乌动力基地,也是全球产能第一的汽车发动机产地!义乌基地是全球最大的高端动力智能制造基地,是世界级微米工厂(工厂智造精度以微米计,而一根头发丝直径约为40-50微米),全面对标欧洲豪华车标准。来自欧洲的豪华汽车品牌的权威专家,均表示是全球最顶级的动力基地。

吉利动力总成系统包括动力研究院和动力制造公司,隶属于吉利汽车集团一级子公司,服务于现在吉利控股集团所有的兄弟单位。现有员工900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超过2000人,含数百名国际化专家,硕士、博士近500人;职责是集研发、销售、服务于一体。

世界级微米工厂,欧洲豪华车标准制造工艺

义乌动力基地制造精度可达微米级(一根头发丝直径约为40-50微米),故此也被称为世界级的“微米工厂”。智擎制造基地对标沃尔沃“全球最可靠发动机”的制造标准,吉利借助集团全球供应链优势,通过联合采购世界最顶尖的高精密智能制造装备、检测仪器等打造的“微米工厂”,来确保产品高精度、高品质、高一致性,实现欧洲豪华车动力制造标准。基地实现了0-5微米的智能制造精度。缸体线、缸盖线采用国际顶尖GROB最新一代双主轴卧式加工中心,在线实时监控、调整加工精度,可以根据加工过程中,发动机缸体、曲轴、缸盖的热胀冷缩情况,在线自动测量对比,并进行补偿加工,补偿精度范围精确至0-5微米,并通过每一个零件的独有身份证,精确记录制造精度。

制造基地缸体线、缸盖线采用国际顶尖GROB最新一代双主轴卧式加工中心,在线实时监控、调整加工精度,可以根据加工过程中,发动机缸体、曲轴、缸盖的热胀冷缩情况,在线自动测量对比,并进行补偿加工,补偿精度范围精确至0-5微米,并通过每一个零件的独有身份证,精确记录制造精度。

以“沃德全球十佳”等效性能,欧洲豪华车制造工艺,打造新一代智擎T动

吉利已拥有中国最好的发动机技术,成功打造了1.3T、1.8T、1.4T三款中国芯十佳发动机。以全球十佳发动机标准打造的新一代智擎T动已投入量产,在博瑞GE、缤越、嘉际等产品上广泛应用。智擎T动目前拥有1.0TD、1.5TD、2.0TD三款全新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7DCT变速箱,采用豪华品牌的设计理念、技术标准、验证标准、制造装备与工艺标准,性能表现领先全球,节油性能进一步提升。在前瞻技术研发与技术储备方面,吉利不断突破,目前单缸指示热效率实验值已达49.5%,排放技术满足未来十年欧七、国七排放标准要求。智擎1.5TD发动机是在沃尔沃主导下,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全新一代发动机,升功率、升扭矩、NVH、可靠性、经济性等方面全面领先,动力响应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电动进化方面,率先采用模块化策略,兼容MHEV、PHEV、HEV等电动化系统。这款发动机目前在吉利的博瑞GE、缤越、嘉际上已得到广泛应用。

吉利智擎技术已经达到全球顶尖水平,从国家制造层面来看,智擎技术代表着中国造高端发动机已经走进世界欧洲豪华车当中,是中国汽车参与全球竞争的核心技术标准。

从行业竞争层来看,智擎技术已在核心技术方面领先日系、德系一代,为行业设置了足够高的“技术门槛”。在技术不断突破的同时,吉利不忘初心,让最广大的消费者享受中国汽车技术崛起带来的“技术红利”,让豪华车标准在吉利车型上落地、普及。

吉利智擎MHEV全球领导者新能源技术跟随到技术引领的新跨越

新能源方面,吉利布局了混动、电动、醇动、氢动等一系列的新能源技术。智擎混动又涵盖了MHEV、HEV、PHEV。吉利是最早投入研发欧洲混动技术的品牌之一,截止至目前,MHEV技术已经累积了758万公里等效道路验证数据,5万小时等效测试时长,积累了超过65项系统验证数据、800多项DV实验数据、200多种数据分析方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不断创新的功能开发策略。并且吉利是最早实现MHEV“欧洲混动”量产的中国品牌。比如:2018年5月,吉利博瑞GE正式上市,成为吉利首款搭载MHEV的旗舰轿车。

目前,吉利嘉际、缤越、星越等产品均已推出了MHEV车型,在全球率先实现了轿车、SUV、MPV三大产品线全覆盖。

远超行业标准的安全性吉利智擎PHEV

吉利基于新一代智擎T动1.5TD、7DCT变速箱以及欧洲豪华品牌三电核心技术,打造了全球性能最强的1.5TD+7DCTH混动系统,采用了全球领先的P2.5系统,达到行业最高97%传动效率,更安全、更智能、更强劲,综合性能实现了行业全面领先,也为用户带来豪华车的驾驶感受。

具体表现:

电池跌落行业测试1m,智擎验证测试标准5.5m

碰撞测试行业测试7项,智擎验证测试24项

涉水测试行业测试300mm,智擎验证测试350mm

燃烧测试行业测试5分钟,智擎测试30分钟

电池采用中置布局,使碰撞损坏最小化

吉利开发了专利智能双动力源备份系统,国内首创的UDC模式,实现电机+高压电池、发动机+油箱的双动力源自由切换协同工作,必要时也能实现独立工作,让用户在纯电、油电混合等模式下,对充电、续航等信息掌握更准确、安全,更从容地驾驭。智擎PHEV首创智慧地图节能模式,可根据导航的路程规划,针对不同路况的动态变化调整电量平衡点,同步调整扭矩分配策略,并开发“稳态分扭技术”,避免发动机分扭随油门波动变化,让发动机始终维持在最佳工况。

燕赵汽车网:回顾吉利动力发展历程,1.0代自吸产品让吉利有了自己开发生产发动机的能力,2.0代直喷增压产品,让吉利具备了自主创新开发产品的能力,同时让吉利在中国市场进入领先行业。全新3. 0代智擎系列让吉利动力产品真正参与了全球竞争并跻身全球领先行业。面对经济下行和汽车行业周期调整的双重压力,吉利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智擎PHEV已经申请核心专利共计133项,其中:发明100项;实用新型27项,国际专利4项,形成三大专利集群。随着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产品品质越来越精细化,品质提升的同时口碑更是得到广大消费者一致认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