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下一个阿里和荣威?威马汽车与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达成战略合作

张颖颖2019/01/22易车网

当地时间8日中午12时,威马与百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L3以及L4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领域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共同设立“威马&Apollo智能汽车联合技术研发中心”,共同研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百度Apollo是一个开放的、完整的、安全的平台,包括车辆平台、硬件平台、软件平台、云端数据服务等四大部分,将帮助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

战略合作内容

1、威马与百度将达成面向L3以及L4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外L2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在2019年开始投入量产,L3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在2021年开始投入量产。

2、双方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涵盖包括Apollo Pilot软件服务、车载计算平台硬件方案、高精地图及自定位服务、仿真服务、安全服务、OTA服务等。目前,百度Map for Auto(百度地图汽车版)服务已全面覆盖威马全系量产车型。

3、双方通过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等有效合作方式,充分发挥高科技互联网企业与新兴智能电动汽车制造企业各自的优势,在智能汽车研发制造领域开展合作。因此,威马与百度将共同成立“威马&Apollo智能汽车联合技术研发中心”。

4、威马还将向百度提供用于自动驾驶研发及测试的车辆。这次展会呈现的测试车已搭载百度Apollo Pilot部分功能以及百度Map for Auto(百度地图汽车版)。可实现高速路况下的自动驾驶功能,如前车跟随,自动巡航,车道保持,自动变道等功能。

百度Apollo拥有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技术及解决方案。今年CES期间,百度正式发布了Apollo3.5版本以及Apollo Enterprise,未来,Apollo Enterprise将为全球汽车企业、供应商和出行服务商加速实现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提供量产、定制、安全的自动驾驶和车联网解决方案。

威马&Apollo智能汽车联合技术研发中心

双方共同投入专项人力,根据威马智能网联汽车具体车型的功能需求进行智能驾驶系统开发工作,研发中心针对智能汽车的研发成果将直接应用于威马量产车型中,并于2021年开始投入量产。

威马L2级自动驾驶功能

1、aEX5 ADAS硬件配置:

前部ADAS功能:单目摄像头MPC+中距离雷达MRR(F)

PEBS/AEB-P/ACC_S&G/LDW/TSR

后部ADAS功能:中距离雷达MRR(R)x2

2、威马ADAS高级驾驶辅助功能介绍:

ACC Stop&Go停走型自适应巡航(工作时速0~150Km/h)

自车按设定好的速度巡航,自动控制与前车的车距并跟随前车形式,驾驶员只需控制转向即可。当前车减速时,系统跟随减速,可到速度为0。

PEBS预测性紧急制动(工作时速0~150Km/h)

在即将与前车发生碰撞时,系统发出警报提示驾驶员,若驾驶员不作出制动反应,系统将开启紧急制动;

若驾驶员作出制动,但制动力不足,系统会额外试驾制动力,尽可能避免碰撞发生。

AEB-P可探测行人的自动紧急制动(工作时速0~150Km/h)

通过摄像头识别行人,判断无法避让时,系统自动采取全力制动,以尽量避免或减轻对行人的碰撞伤害。

LDW车道偏离警告(工作时速60~150Km/h)

在自身车辆发生了无意识车道偏离的情况下对驾驶员进行报警。

BSD盲点监测(工作时速>8Km/h)

车辆在行驶中,若后车进入本车后视盲区(驾驶员通过后视镜无法看到的视野),则系统会发出报警提示。 

LCA变道辅助(工作时速>8Km/h)

车辆在行驶中变道时(打转向灯),系统检测到后方有车辆靠近,存在碰撞危险时系统发出报警提示。 

RTCA后部交通穿行警告(R档)

当车辆在垂直或倾斜出车位时,系统检测到后方8m范围内有移动物体(行人、自行车、机动车)在靠近,系统会发出报警提示。 

TSR数据输出

摄像头识别到的前方车辆、车道线、限速标示等信息输出;

TJA交通拥堵辅助(工作时速0~60Km/h)

在交通阻塞的情况下,驾驶员设定好目标车速后,可以不控制车辆,车辆自行保持与前车的距离,并在车道中行驶。

当车道线不清晰或者没有车道线的情况下,系统会自动跟随前车行驶,从而减少驾驶者在拥堵环节下的工作量。

ICA集成式巡航辅助(工作时速60~150Km/h)

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驾驶员设定好目标车速后,可以不控制车辆,车辆自行保持与前车的距离,并在车道中行驶,从而减少驾驶者在高速行驶下的工作量。

RDP车道纠偏辅助(工作时速60~150Km/h)

在驾驶过程中,车辆出现车道偏离的情况时,车辆自行纠正偏离现象。

在未来的合作中,威马还将向百度提供用于自动驾驶研发及测试的车辆。而在此次发布会现场,双方就联合展出了一台以威马EX5为原型的测试车,所搭载的Apollo部分功能可实现高速路况下的自动驾驶功能,如前车跟随、自动巡航、车道保持、自动变道等。

免责声明
威马,百度,自动驾驶,行业分析,技术派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