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省钱还是省心?过了首保可以不去4S店保养吗

2018-05-10 09:23 来源:汽车观察家
分享到:

汽车首保以后需要到4S店进行保养吗?这个问题小编的很多朋友问过小编无数次。根据现在国家的相关规定来看,已经不强制车主到4S店进行保养,而且并不影响车辆的质保。所以去不去4S店保养是大家的自由,不过在不去4S店保养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问题。

不去4S店保养就真的便宜吗?

很多车主选择不去4S店保养,最关键的因素就是4S店贵。确实4S店由于运营成本的关系价格是比较高,但是这也对市场规范化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至少其它维修店的价格不会比4S店更贵。

但也正因为这种先入为主的观念,让很多维修店钻了空子。小编有一位朋友,首保以后去了维修店做保养,做好保养后店方还说:“你这车到4S店做个保养要比我这里贵不少。”结果后来他发现,在4S店做保养算上工时费折扣比这家维修店价格便宜了200元,真就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因此,想要去维修店做保养首先要了解在4S店保养的价格。这里建议不妨在4S店做一次保养,然后拿着保养清单去维修店进行保养,看看是不是做了相关的保养项目,然后再看和4S店的对比价格,这样有了对比维修店也不敢乱开价了。

去维修店进行保养要保留相关的证据

这点对于还在索赔期的车辆来说非常重要。选择维修店进行保养首先要知道这家店是不是有相关资质,如果没有建议换一家。

另外,一定要让对方开具正规发票,很多维修店只开收据不开发票,要知道能够有法律保障的只有发票,千万不要收收据哦。

最后就是要获取项目清单,你更换过什么东西,比如机油和机滤,要表明品牌、种类和相关信息,这样万一发生问题去4S店索赔至少要让人家知道你换了哪些品牌,是不是符合标准,才能进行索赔,不然你要是换了假冒伪劣产品造成的损坏可是会出现拒绝索赔的情况,这已经有相关案例可以查找。

因此,小编建议索赔期内,还是在4S店保养放心一点,不然要是在外面保养出了问题,你想要索赔还要出具很多证据实在是太过麻烦了,还是4S店比较省心省力。

小心假冒伪劣产品

汽车零配件是汽车后市场发展的重头产品,也是维修店重要的成本,为了降低成本以次充好的事件还是很多的。虽然很多人说4S店黑,但是还是那句话有监督的4S店都那么黑了,外面那些维修店就真干净吗?

在商言商,开店都是赚钱的,4S店是这样,维修店也是这样。再加上很多维修店都路边摊,其成本很低,想关门也就关门了,他们的假冒产品是会比4S店多的。所以在维修店或者路边摊保养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自己的法律权益,发票、清单一个都不能少,万一出现问题这就是你的合法依据。

如果自己的汽车知识不是很丰富,无法识别假冒产品,建议还是去4S店,相对来说还是有点保障的。

最后说一下,不去4S店保养的话可能会影响日后车辆折旧率,如果觉得这点无关紧要,去不去4S店保养是你的自由,但是一定要注意维护自己的权益,一定要保留好每次保养的记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