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不再过度依赖哈弗H6 长城2018年4月销量点评

2018-05-09 09:03 来源:小猫心蓝
分享到:

5月8日晚间,长城汽车发布了2018年4月产销数据。据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长城汽车4月总销量为81797辆,相比去年同期的73171辆同步增长11.79%;产量方面,4月产量为83414辆,同步去年的81896辆增长1.85%。在今年前4个月,长城汽车总共卖出338420辆,相比去年同期的32733辆增长3.39%。按照长城汽车2018年116万辆的销售目标来计算,截止至4月底已经完成29.2%。

具体车型方面,哈弗H6依然是长城汽车的销售冠军,其4月销量34014辆,相比去年同期的36367辆下跌6.47%。当哈弗H6销量下滑的时候,长城汽车还能获得销量增长,这说明它不再依靠单一车型,变得全面发展。

对于哈弗H6的销量下滑,这虽然有竞争对手涌入的因素,长城旗下紧凑型SUV增加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与以往靠哈弗H6打天下的情况不同,目前长城有哈弗H6、哈弗M6、哈弗H4、WEY VV5四大系列车型,除了哈弗H6的34014辆之外,另外三款车型在4月也有4041辆、5084辆、6630辆的进账,上述四款车型的总销量达到49769辆。从单车售价上看,WEY VV5要明显高于哈弗H6,对于长城而言这其实是销量含金量的提升。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长城汽车发布了全新哈弗H6豪华型/超豪华型、哈弗F5、WEY VV5四驱版、WEY VV6等新紧凑型SUV,它们的上市也会进一步细分市场。四驱版VV5和VV6的上市,也弥补了长城汽车新一代紧凑型SUV没有四驱车型的短板。新车型可以覆盖更多细分市场、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也会有助于长城汽车在紧凑型SUV市场整体份额的提升。

中型SUV市场,虽然哈弗H7的销量从去年同期的3550辆下滑到1105辆,但WEY VV7卖出了6509辆,这意味着长城从中型SUV市场抢走了7614辆的份额,再加上月销量1306辆的哈弗H9,长城15万以上中高端SUV的销量并不低。若WEY VV7或哈弗H7能有四驱车型提供,其销量还有上涨空间。

长城汽车未能在销量上有明显提升的原因在于其在低端小型SUV市场竞争力下降。主攻8~12万元的哈弗H2,4月销量从去年同期的16778辆下滑至7566辆,除了诞生时间较长缺乏新鲜感之外,哈弗H4的上市对于它造成不小冲击。价格方面,哈弗H4的起步价格仅为10.6万元,仅比哈弗H2双离合车型贵4000元。多花4000元从小型SUV升级为紧凑型SUV,对于准备购买10万元车的消费者来说,这是可以接受且毫无压力的升级。对于长城而言,想买哈弗H2的消费者最后买了哈弗H4,也是他们喜欢的。

从产品线布局来看,目前长城在SUV市场的短板在5~8万元中低端小型SUV市场。宝骏510上市后的速热表明,中低端小型SUV有很大发展潜力,而长城在现阶段并未对这一市场给予足够重视,略显老迈的哈弗H1已经很难抵挡竞争对手的冲击,需要推出全新换代车型来抢市场,但换代哈弗H1却迟迟未现身。

总结长城汽车4月市场表现,虽然哈弗H6销量下滑是不争事实、哈弗品牌总销量同比下滑11.37%也是客观存在,但数据的背后却是长城汽车销量含金量提升。对于一个车企而言,在销量微增长的情况下获得平均单车价格的提高,也是一种进步,甚至比单纯靠低价或低端车型获得销量大幅度提升更有价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