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正文

测速摄像头出没!这些交通标志 你要小心了

2018-05-08 10:40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分享到:

车主们,司机们,老大哥们,你们开车除了怕交警还怕什么东西?有人会说人是吧!哈哈!!害怕有人突然跑出来是吧!我会说,那是千千万万枚测速摄像头们啊!但是,如何能让你们预知感应了解这些测速摄像头呢?咱们赶紧来看下去!

▇我们在国省道上,如果有看到限速标志,那么就代表前方可能有固定测速点。具体位置,是在“限速标志起始点后500米至解除限速标志或下一限速标志之间”,换而言之,如果我们看到限速标志之后,固定测速点会设置在500米之外,不是紧挨着限速标志的,所以不用太紧张。

△测速点,会设在该限速标志500米以外

▇一般如果设置固定测速点,那距离固定测速点200米以上,就会有测速提醒标识,例如“前方测速”或“进入测速路段”等。根据公安部的规定,所有的测速点,都会提前提醒驾驶者。就是我们不来“阴”的!

△如设置固定测速点,将提前在200米以上,设置标识提醒

▇临时的交警人工移动测速,也是符合上述两条规定的,并且测速点需设置在“路侧明显位置”划重点,是明显的位置哦,不会很鬼鬼祟祟的!

△人工移动测速,提前200米以上进行提醒

▇同理,高速公路上的测速点,也是提前200米外就进行提醒的了。但是,敲黑板了!高速公路通常是全路段设定一个限速值,因此,限速标志设置相对会比较少一些。如果是进入高速公路,或是从一条高速公路转入另一条高速公路时,一定要先找一下限速标志,看看这个路段是限速多少的,别一下子开太快了!虽然有很多的导航都有这样的限速提示,但是谁保证导航不坑人,坑车到海里面的你知道吗?

△进入高速公路,入口位置会设有限速提示牌,请留意限速值哦

▇部分路况较为复杂的高速公路,会设置某些路段的临时降低限速,例如在山区弯道多的地段和过隧道时,要清楚相关标志哦!

△在隧道、山区弯道等地段,高速公路的限速可能会临时降低

有些司机一看到又标示说有测速点就马上紧张起来,瞬间减速,其实啊,所有的测速点,都会提前大概200米以上设置提醒的,所以不需要太紧张的。言而总之,总而言之,大家日常养成随时留意路边各种交通标志就对了。眼角憋见了那些红色绿色蓝色的牌子就要瞄上一样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