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正文

下半年推5款全新车型 吉利200万辆目标能实现?

2018-05-08 10:38 来源:汽车K线
分享到:

精彩导读:吉利汽车今年迎来产品大年:2018款博越、2018款帝豪GL、2018款帝豪GS等3.0代产品已经完成改款;全新帝豪和全新远景已在3月份前完成换代。

接下来,全新MPV和博瑞GE、全新A级轿车、还有2款SUV等多款新车都将在年内推出,凭借丰富的从业经验,宋军显然有望将吉利汽车的销量带上新的高度。“吉利每一款产品都要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代表作。”宋军说。这是他对吉利的期待。

专访间里多了几个陌生人。

这对于吉利控股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来说,早已习以为常,坐在这个位置上,他大多数的时间里都在面对陌生人,更何况,他看起来本就不是个与人有距离感的人。

“有些人没见过啊,需要再认识一下。”“你是哪里人?我是皖南的呢。”“你最近怎么样,忙不忙?”——他是如此细心,不放过对每一个人的问候,却又不重复问候的主题。

于是,专访间里陌生人间的那一丝尴尬的沉默,被他很自然地打破了。

吉利汽车今年迎来产品大年:2018款博越、2018款帝豪GL、2018款帝豪GS等3.0代产品已经完成改款;全新帝豪和全新远景已在3月份前完成换代。

接下来,全新MPV和博瑞GE、全新A级轿车、还有2款SUV等多款新车都将在年内推出,凭借丰富的从业经验,宋军显然有望将吉利汽车的销量带上新的高度。

“吉利每一款产品都要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代表作。”宋军说。这是他对吉利的期待。

200万辆的压力

“这两年吉利汽车整体销量上升比较快,到2020年我们肯定要实现200万辆销量。”在北京车展当日的这次交流会上,宋军告诉汽车K线。

他清楚地意识到,这个目标不能通过一两款明星产品来支撑。因而吉利希望现在每一款产品都能够在市场中名列前茅,能够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代表作,这也意味着,吉利的每一个车、每一个商品,每一个品类都承担了自己销量的使命。

为了便于理解,宋军简单梳理了一下吉利的业务线,在MPV没有上马之前,吉利产品线就是简单的两大板块:一是SUV,二是轿车,也就是“两轮驱动”战略。

他认为,目前在吉利的销量成长过程中,吉利整个品牌或者每个细分市场每个产品的表现都是健康状态。

“整体来看,今年SUV的销量整体占比还是略大于轿车,一个是产品数量,一个是目前的市场状态。”宋军说。

不过他认为未来轿车板块也不会下滑,这个判断基于市场的基本面。“以A级轿车为例,所有的轿车总量加起来还是超过A级的SUV,所以A级轿车也不会差。”

吉利此次推出的博瑞GE,即被赋予了吉利对轿车的大设想和大期待。在宋军看来,博瑞GE达到了新的水准、新的高度,当之无愧是中国品牌中高级车的最新旗舰。

“博瑞GE对吉利的品牌增长带来了很大的收益,对我们消费者的认知、对中国品牌的认知,是一种刷新。”宋军认为,得益于中国消费升级,未来博瑞GE可能要比此前的博瑞、新博瑞表现空间还要大。

而依照吉利日渐上升的品牌力,在消费者置换的过程中,也会有更多的消费者选择吉利。

宋军透露,今年下半年吉利还会有一款全新的主流A级轿车面市,因此,吉利的轿车板块可以理解为“递次的成长过程”。

但吉利显然并不满足于此。实际上你从它今年开始推出的产品身上,能够发现很多面向未来的尝试,以及精准卡位。

比如,在博瑞GE身上你能够看到,它在新能源板块的厚积薄发。

在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全新SUV概念车“Concept Icon”身上,你能够感受到吉利对家族化设计语言多样化的全新探索。以及吸引了互联网半壁江山为之站台的2018款博越,在智能互联领域的全新试炼。

“不仅在传统燃油领域,在新能源领域,乃至在智能发展领域,吉利都会带来一些新的思考和实践,很快会实现,半年以后我们可能就会看到这样的变化。”宋军进一步透露,未来吉利仍旧会有很多大动作。

这些,都是吉利实现200万辆目标的重要基石。

“我们不敢对消费者傲慢”

客观而论,过去两年吉利无论是产品还是品牌在市场上的表现,都让同行艳羡。

时常会有媒体询问吉利经验,而在宋军看来,要取得漂亮的业绩和良好的口碑,硬实力与软实力缺一不可。“硬实力、软实力都重要,两手都不能荒废”,他对汽车K线说。

如果简单地理解,硬实力就是产品,软实力就是服务,所有的售前、售中、售后,甚至是增换购的服务,都至关重要,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可掉以轻心。

“这个也是我这段时间每天都在思考的。”宋军举例说,“比如吉利4S店的客户,今天订了一款车,我们会有三个同事来跟他完成交车的过程。”

三个人服务一个客户,是怎样分工的呢?

负责销售的同事要跟客户说清楚所有的使用的情况、车的功用、注意事项;负责服务的同事则会解决客户所有的担忧:未来在哪里做保养,需要注意什么事,遇到什么情况会联系谁等等;第三个同事则是客户关系部门的同事——这个同事会去监督那两个同事对该客户服务的完善度。

这样的流程较之于同行甚至是过去的吉利,无疑是复杂化了,但这却也是吉利经销商自然而然形成的一个规则。它意味着让人放心。

宋军认为,这就是软实力。“软到什么程度是让人最放心的呢?我的理解是要跟家人一样,很坦诚地交代清楚,彻底沟通清楚,要相互信任,这是软实力要做到极致的最好信任,这种信任是花钱买不到的。”

为了提升软实力,吉利是下了功夫的。

在今年的经销商大会上,吉利更是与经销商达成一个共识:“满意吉利”工程,这对所有吉利人的工作方向提出了“明确的杠杆性的”要求。即希望每一个看到、听到吉利的人和买了吉利的消费者伙伴、家人都能说:我还是挺满意的,我觉得它符合我的预期。

“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满意,真正实现‘快乐人生吉利相伴’”。宋军表示。

显然这是一个巨大的工程,要建立与600万、800万乃至千万量级的客户之间的相互信赖,绝非易事。宋军也意识到,“满意吉利”工程体系非一日之功,他有耐心一点一滴地建立起这种信任感。

吉利正在尝试如此。宋军告诉汽车K线,目前博瑞为所有用户都推出了“诠诚关怀”服务体系,每个人都有一个专属的客服经理,都会得到定制化、差异化的服务。

比如,商务人士经常要去机场赶飞机,假如他恰好是博瑞、博瑞GE的车主,则可以直接到吉利的贵宾室候机。甚或是,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跨城间取件这样小而费时的事情,吉利都会尝试为客户去分担。

“就是你分不开身的时候,你想到我的‘诠诚关怀’里我的客服经理是谁,他可以帮你分担这些‘小事’。我们希望在这方面做一些差异化的建设,这也代表了吉利汽车,或者说中国品牌可能要在软实力上去做一些新的高度的思考。”宋军对汽车K线说。

“这个工作可能不值得一提,但是我们认为点点滴滴的累加,软实力的影响力会无穷大。因为我们更了解中国人的消费,心里要的是什么,最终才能通过硬实力、软实力换来信任感。”宋军认真地说。

“我们不敢对消费者傲慢。”宋军对汽车K线表示,在中国汽车市场,一点点的傲慢都会万劫不复。或许,正是吉利对客户的敬畏,造就了它今日的成就,以及未来的无限潜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