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正文

懂车的人不会买,特斯拉Model X,你说是吗?

2018-05-07 00:39 来源:汽车高手
分享到:

Model X已经在路上随处可见了,国内在售一共三款车,75D,100D和P100D。售价都不便宜,入门的75D要82.81万,100D98.88万,而P100D要140.56万。

三款中100D卖的最好,主要还是因为其552公里的续航里程,98万是最基础的,特斯拉也学保时捷需要一大堆选装,100D很轻松就破百万了。

对于100D的驾驶感受,只能说与40-50万的SUV相当,由于是奔驰帮忙调校的,所以转向手感很奔驰,不过也就是奔驰E级车的水平。而更令人糟心的是底盘的行驶质感也只能说比奔驰C级强一丢丢,还不如奔驰E级。

特斯拉的内饰并没有继承奔驰的优良水准,而是一种标准美国车的特征,用料和做工也就是宝马3系的水准。对于Model X来说,特斯拉定义为SUV,而实际的造型更像MPV,虽然全系标配四驱,但是它真不具备SUV的越野性,最多就是在弯道和湿滑路面上提升安全性而已。

这里需要强烈吐槽一下,虽然Model X标配空气悬挂,但是仅仅是可以调节底盘的离地高度,并不能调节底盘的软硬。这个就是一个特别可笑且可悲的事,对于燃油车来说,空气悬挂是舒适性的重要手段。

虽然号称SUV,标准的六座车型,任何一个座位都不够宽敞。前排由于玻璃车顶造型的问题,头部空间非常局促,中间和后排就不用说了,唯一的优点就是后排的地板纯平,而后备箱空间也无法与百万级SUV相比。

作为纯电动的Model X来说,100D百公里加速4.9秒,这绝对是一个相当理想的成绩,可以到达200万SUV的加速水平了。但是这种快并不是那种愉悦的驾驶感觉,因为没有变速箱,1000牛米是一下子都给你,这就是一口气吃个胖子的感觉,太粗暴,没有一点过程带来的驾驶乐趣。

当你松开油门,能量回收的介入让人感觉就是一下子打开了降落伞,在减速的惯性还没解除的时候,后面突然有人强行的拽你,这个感受只有用做过山车来描述,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会晕车然后就是蓝瘦香菇了。

对于特斯拉来说,设计,制造,车辆调校都不擅长,短短几年时间能捣鼓出来Model S,Model X和Model3已经很不容易了。而科技方面才是特斯拉的强项,君不见各种辅助驾驶(现在特斯拉已经不让叫自动驾驶),这就像是一款电子产品,带着四个轮子的iPad一样。

率先买特斯拉的人基本都是电子产品的拥趸,而真正的petrolhead似乎对特斯拉并不感冒,尤其是在试驾后。不过用电动车和燃油车做对比似乎不太公平,本来就是两类事物。所以,为什么燃油车基本没有装那么大的一个中控屏幕。

但是,我要花上一百多万,那这事就不小了,就要冷静思考一下。从交通工具的角度,特斯拉没有优势,百万预算可以买到卡宴,揽运,包括一直加价的阿尔法。

但是,对时尚潮人来说,花一百万买个比较有比格的电子产品,他们还是很愿意刷卡的。就像几年前买iPhone人的心态一样,我就要在别人眼里显得我是比较时尚,比较走在潮流最前面,我就要别人都能注意到我。

如果用这个角度看待特斯拉Model X,很多人还是愿意花这一百多万滴,毕竟现在有钱的人实在是太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