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正文

车有这些是违法的!快看看你的车上有吗?

2018-05-07 00:38 来源:微信路况
分享到:

车开久了,不妨觉得会有某些不方便的地方,于是各式各样的汽车小用品问世了。不过这些小用品在增添我们生活情趣、为我们用车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有那么一些小商品却是违法的,有些甚至还为了培养违章驾驶而生!

比如安全带插扣就是一款在查叔看来没有任何意义却成倍增加了安全隐患的产品。时至今日,还是有很多小伙伴没有主动系安全带的习惯,要知道,别看简简单单的一根安全带,却是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最能保证我们人身安全的。

也许很多小伙伴会质疑,说只是临时开两步车,或者是驾车短途,又不跑高速,不会太危险。不过这年头谁也不敢保证什么时候事故会找上门,生命也只有一次。所以在此还要奉劝那些不爱系安全带的小伙伴们,这个插扣,害人害己,不舍得扔掉放家里当个摆设也不错。

再一个当属电子狗。其实电子狗的应运而生主要是为了逃避那些电子警察,其中以超速为最。购买它的小伙伴们可能潜意识都有一种觉得高速公路限速不太合理的认知,但是经常超速罚单又太多,所以才购买了电子狗,以应对移动电子警察。

随时更换的车牌架。我们一般购车时给的车牌架,都不具备快拆甚至随时更换车牌的这种功能。如果是正常驾驶其实是不涉及到经常更换车牌的,那么具有什么样想法的人才会经常用到这种功能呢?

各种手机支架也是罪魁祸首之一。有些支架位置还好,不过有些方向盘手机支架的设计可就有点反人类了,要知道方向盘是会转动的,难不成眼睛也跟着转?况且紧急打方向也容易碰掉手机,安全隐患巨大。

最后嘛,再来说说前一阵火爆的各种贴纸、玩偶、内饰摆件等。要知道内饰各种摆件的固定力根本经受不住事故类撞击、如果发生车祸、很有可能对车内成员造成严重地二次伤害!车身上面的那些贴纸、玩偶也是违法的,如果太拉风是会吸引警察蜀黍注意并罚款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