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正文

如丝般顺滑!这些SUV车型最少都有8个挡位

2018-05-07 00:38 来源:SUV大咖
分享到:

除了关注发动机参数之外,不少消费者都比较在意某款车型的变速箱类型。为了省油,选择手动挡变速箱;为了行驶平顺性,选择CVT变速箱;为了加速性能,选择双离合变速箱….而近年来,比较多人追崇多挡位手自一体变速箱,简称为AT变速箱,诸如6AT、8AT、9AT以及10AT等,原因到底在哪呢?

多挡位变速箱的好处是什么?

在这里不想长篇大论地说机械原理,多挡位的好处我们从驾驶体验来叙述。论车辆起步,AT变速箱要比其他变速箱的起步要平顺一些;从升挡速度来看,AT变速箱比不上DCT(双离合)变速箱,但好处在于大脚油门时,车辆有一个加速缓冲过程,顾及到一定的舒适性;在动力响应以及驾驶乐趣来看,相比CVT变速箱,AT变速箱能“捉摸”到挡位的变化,同时动力响应仅慢于DCT变速箱。从综合性能和体验来说,AT变速箱的表现是最均衡的。

多挡位AT变速箱的好处大家也了解到一些了,之所以能成为热门的选择,自然有它一番的道理。下面,大咖就为大家推荐几款搭载8AT/9AT变速箱的SUV车型,买了保准不吃亏。

Jeep自由光

新车售价:20.98-31.98万

不管是2.0L或是2.4L版本车型,Jeep自由光全系车型标配ZF(采埃孚)9AT变速箱,在同级别的SUV车型是极具优势的。自由光的9AT变速箱拥有宽广的9.81倍传动比区间,有着“起步猛、换挡顺以及高速省”三大优势,同时工程师亦将此变速箱根据中国多种路况,调校得更加“本土化”,提升车辆的行驶品质。

除此之外,Jeep自由光的四驱性能还相当不错,中配车型(2.4L专业版)以上就搭载了Active Drive I系统。区别于海外版车型,此四驱系统更偏向于城市道路使用,平时以前轮为主要驱动轮,当侦测到后轮打滑的时候,在0.2-0.3秒的时间内将动力传到后轮,满足日常需求。

广汽本田冠道

新车售价:22.00-32.98万

本田冠道所搭载的9AT变速箱和Jeep自由光一样源自德国ZF集团,不过本田本来是想要将10AT变速箱搭载在冠道上的,可惜的是目前10速自动变速箱还处于验证阶段,退而求次,就选择了ZF的9AT变速箱。不同的在于,冠道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拥有272马力,爆发可要比Jeep自由光的自吸发动机要强,所以开起来的感受要更从容一些。

除了变速箱,冠道在其他方面的闪光点还是值得我们买单的,其中一项就包括了它的车内乘坐空间,只要你带上老婆、父母去体验一番的话,绝没有不满意一说。另外,不少消费者都比较关注冠道需不需要加价,加价的乱象依旧是存在,只不过大部分地区的4S店还是比较友好,只是想要什么大优惠的话,就算是一种奢望了。

雪佛兰探界者

新车售价:17.49-25.09万

就如冠道一样,探界者所搭载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仅为2.0T车型专属,1.5T版本车型还是旧的一套6AT变速箱。探界者是雪佛兰品牌首款搭载9AT变速箱的车型,可见雪佛兰对探界者这款车型也是寄予厚望。

探界者这套9AT变速箱,是通用集团自家的产品,全称为全新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之前大咖参加过探界者的试驾活动就了解到,对比ZF9AT变速箱,通用的9AT变速箱仅有两个超速挡,前面几个挡位之间的齿比差异小,目的在于提高车辆的换挡时的平顺性,在实际的试驾体验中也着实体验到了。而采埃孚的9AT变速箱,设置了四个超速挡,就是为了保证高速巡航时的燃油经济性。所以,根据中国城镇路况来看,大咖是更偏向于通用的9AT变速箱。

沃尔沃XC60

新车售价:36.99-47.99万

沃尔沃XC60全系车型搭载2.0T+8AT的动力组合,只不过分为高地功率两种版本车型。自从新车在2017年年底上市,其关注度一直丝毫不减,毕竟经过全新设计的外观造型,相比之前旧款车型实在是好看太多了,瞬间就吸粉无数。

作为一款36.99万元起的豪华品牌SUV,搭载拥有8个挡位的手自一体变速箱也算是基本操作。尽管是新款车型,沃尔沃XC60依旧是沿用了旧款车型的爱信8AT变速箱,而发动机则是经过改良的2.0T发动机。

大咖总结

如果一味去追求爱信的8AT还是ZF的9AT,这并不是一个理智的做法。不少消费者都吐槽说,就算买了一台匹配9AT变速箱的车型,经常在市区跑,第8、9挡就很少机会才用得上,显得比较鸡肋。所以说,多挡位变速箱固然是好,但适合自己的车才是最完美的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