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新司机开车上路 这三个错误千万不能犯!

2018-05-07 00:38 来源:华车hWache
分享到:

新手上路,经常出现的问题就是紧张和激动,但是紧张激动的情况下,对开车是很不利的,因为非常容易因为紧张激动而出现一些失误。

失误一:失去方向感

上了车,人就像进入了一个盒子,以前走路时的很多方向与道路,都变得生疏,尤其是在城市里,明明是很熟悉的路,却常常因为记错路口而“吃瘪”。

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当然是开着导航,但即便如此,司机朋友也要时刻注意路上的各种情况变化和道口,因为导航对信号的依赖非常强,而复杂路况多会导致手机信号不佳,所以也要多家注意,进行提前变道等操作。

失误二:没有看后视镜的习惯

新司机上路,对车辆前方的情况一般都是非常谨慎,不敢放过一点变化,但是对后方及周围情况,就不那么太在意了。其实,后视镜和倒车镜是非常好的进行后方情况查看的工具。尤其是在并线、倒车以及超车时,查看后方有无车辆行人,是否有相应的条件,基本就是靠观察后视镜来进行。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后视镜观察的影像,与真实情况在距离、大小等方面有一些偏差。新司机要多注意观察镜中影响,并与实际事物进行比较,掌握比例与规律。同时,在行进到复杂路况时,也要养成用余光观察后视镜的习惯,留意四周情况,以应对突发情况。

失误三:任性变道

虽然在驾校里,大家都学过交通法规,但是真正上路时,很多新司机还是会因为慌乱而将各种规矩抛到脑后。尤其是对路况路面不熟悉的时候,遇到需要变道的时候,往往会因为准备太晚而来不及合规变道。要么被困在车流中,要么违规变道。

针对这个情况,新手司机在开车时,一定要将眼光放远一点,注意观察地面是白线还是黄线,是实线还是虚线,看到有变道标志了,就要做好准备,提前变道,哪怕慢一点也没关系。同时,在变道之前,务必观察后方车辆的速度与走向,并及时打转向灯。在变道时,也要果断转向,不要影响后车的正常行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