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刚买车就酒驾 青岛交警曝光第12批35名酒司机

2018-05-04 09: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交警曝光近期查处的35名酒司机

青岛新闻网5月3日讯(记者任俊峰通讯员栾心龙)2018年,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继续保持对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并向社会实名曝光。5月2日,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近期查处的35名酒司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次曝光的35名“酒司机”是交警部门近期查获的,曝光的典型案例包含全市交警查获的典型酒驾案例,这是2018年交警部门曝光的第12批酒司机。

这些酒司机案例中,有醉驾追尾逃逸的,有半年内两次酒驾被查的,有刚买新车就酒驾上路的,甚至还有边喝酒边开车上高速公路的……青岛交警表示,酒驾、醉驾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此次交警部门曝光的6个酒驾案例的驾驶人都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为市民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醉酒驾车追尾逃逸

薛某在青西新区醉酒驾车,出了追尾事故后逃之夭夭,还让朋友回现场查看,交警仅一个多小时就将其抓获。目前,薛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并逃逸,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4月30日晚上23时,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张先生报警称,自己的双珠路与朝阳山路路口被一辆面包车追尾,对方迅速离开了现场。民警接到报警迅速到达现场,张先生称,因为光线比较暗,加上对方从后方追尾后迅速驶离了,并没有注意到车牌号码,只知道是一辆白色面包车,当时两辆车都是由东向西行驶,发生事故后,面包车立即向西行驶逃跑了。

民警调查发现,涉嫌肇事的车辆为一辆车牌号码为黑KS7448的白色面包车,民警在某小区的停车场里抓获了肇事司机薛某,而当时,薛某正在车内若无其事的打电话,民警发现薛某身上有浓重的酒味,便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为116mg/100ml,属醉酒驾驶,随即将其带至医院做进一步的血液检测。

经询问,薛某当晚和几个朋友一起喝酒,从18时一直喝到晚上23时,感觉自己没事就心怀侥幸开车送朋友回家,走到双珠路与朝阳山路时一辆车从旁边过来,然后感觉车在他面前一晃,当时没意识了,就继续开车往前走,后来听副驾驶的朋友说好像是出事故了,才下车查看,发现自己的车头有撞击的痕迹,薛某意识到自己可能刚才是追尾了,便把车停在了海王路一小区的停车场。目前薛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至此,只用了一个多小时,一起涉嫌醉酒驾驶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成功告破。

案例二:醉驾上高速被“直播”了

2018年5月1日晚上21时许,交警潍莱高速公路大队在荣潍高速平度东收费站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并现场同步进行网上直播活动,这时从收费站驶出一辆鲁L牌照的小型轿车,在对该驾驶员张某某进行呼气检测时,酒精检测仪显示该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4mg/100ml,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在执勤民警带领该驾驶员到平度市人民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的路上,该驾驶人嚎啕大哭告诉民警,自己有88岁的老父亲在家里,妻子也因病瘫痪在床,家里还有两个小孩子要养活,今天跟朋友聚会就喝了一点酒,请求民警对其从轻处罚。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张某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并通过直播平台以自己的错误行为警示广大网友,不要犯下自己同样的错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第91条第2款之规定,张某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并处6个月以下拘役的刑事处罚。

案例三:醉驾发生事故被刑拘

4月30日晚21时许,胡某驾驶一辆小型越野车沿S220省道由西向东行驶至平度市蓼兰镇驻地中国石化加油站处,与李某驾驶的别克商务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两车车损。胡某下车与商务车驾驶员协商处理时被发现酒驾,胡某一听就要去“上厕所”,被商务车驾驶人李某拨打122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在了解事故发生经过后,对胡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随后又将其带到医院进行血液检测,检测结果为16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据胡某介绍,当晚是五一假期,胡某的一位朋友去看望他,两人就在镇驻地一家餐馆吃饭,因为高兴,胡某就多喝了几杯,没想到就在回家的路上发生交通事故。

民警表示,胡某因为醉驾将被刑事拘留,同时吊销驾照,且自告知之日起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案例四:刚买新车就酒驾上路

4月27日13时10分,交警即墨大队段泊岚中队民警在大沽河绿道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的无牌照轻型普通货车由东向西行驶,该驾驶员见到有民警在执勤,急忙将车辆停下,正在准备调头逃跑时,被及时赶上前的民警控制。民警们刚开车门就闻到有一股酒味,随后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测试,其酒精含量为4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经驾驶人李某某介绍,自己前几天刚买了这辆新车,因为是自选号牌还没有发放下来,所以只有挂着临时号牌上路。当天在家没事,就被即墨的一个朋友相邀来即墨玩,邻近中午,朋友为尽地主之谊丰盛的款待了自己,看到朋友的热情,席间自己就喝了两瓶啤酒。饭后感觉到自己头脑清醒,开车没事,于是就侥幸上路返程,没想到刚上路就被执勤交警给查获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民警依法对李某某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吊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案例五:喝酒“解乏”上高速,酒没喝完被查了!

4月29日晚,交警青平高速大队三中队于即墨西收费站进行夜查,21时42分许,检查过往车辆时,遇一辆SUV突然加速企图闯卡,民警迅速放下锥桶以及破胎器实施拦截,终使其止下,该名司机迟迟不肯打开车门接受检查,面临民警的再三警告,最终司机打开了车门,一股酒气扑面而来,令人吃惊的是,驾驶员的右手边扶手箱内还有一瓶刚喝了一半的崂山啤酒。经过酒精检测,驾驶员解某酒精含量为9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据驾驶人解某交待,驾车时感觉疲劳,于是边喝酒边开车“解乏”。

案例六:半年内两次酒驾被查

近日,青岛开发区交警二中队组织警力在前湾港路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4月10日凌晨3时许,民警发现一辆半挂车超限行驶,随即将该车辆拦下并示意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在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该驾驶员有饮酒嫌疑,遂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71.7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该驾驶员称未带驾驶证,随后民警将其车辆暂扣并将其带回中队作进一步处理。

后经调查发现,该驾驶员王某驾驶证属于吊销状态。原来,王某在2017年11月8号曾因酒驾被查处过,目前驾驶证仍在吊销期间。当晚,王某从附近工业园出来后准备送货,没想到刚出来就被交警查到。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王某将面临罚款8000元、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