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尺寸加大还加料 静态体验全新大众朗逸Plus

2018-04-26 10:38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分享到:

北京车展期间我们拍到了上汽大众全新朗逸的详细照片。全新朗逸采用的是全新朗逸Plus的命名方式,这与大众习惯使用的后缀L有所不同,而事实上全新朗逸Plus也并非仅仅是现款朗逸的加大版,而是在车型品质和配置等方面会有一个更高的定位。现款朗逸的销量有目共睹,但是在面对产品更新节奏不断加快的今天,现有的车型优势已经渐渐缺乏了竞争力度,而全新朗逸Plus的加入可以看做是朗逸对细分市场作出的反应,与现款朗逸同台销售,无疑是增加朗逸的群体覆盖,增强车型竞争力的一种做法。因此Plus之名,绝非仅体现在外表。

外观:全新设计彰显品质和美感

与以往谨小慎微的划两刀不同,全新朗逸Plus的造型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新车采用了大众新的“T”形前脸设计,迎合当下大中网的审美,将中网在前脸的占比增大,且与头灯很好的相连,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再加上机盖上更为丰富的线条,使得车头造型简约时尚且不乏立体美感,相比于现款朗逸明显要年轻不少。不仅如此,类似溜背式的造型搭配双腰线设计,朗逸Plus的灵动感明显提升,与现款车型线条的单调无味行程鲜明对比。尾部的造型同样侧重立体感的加强,使得全新朗逸Plus非常耐看。

新车基于大众当下主流的MQB平台打造,外观上有了更加现代的气息。全新朗逸Plus与现款朗逸非常明显的差异是车身尺寸的全面提升,2688mm的轴距比朗逸增加了78mm,对于注重空间的国内消费者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大消息。事实上通过对比能看到朗逸Plus的尺寸甚至超过了速腾,新的主流平台以及更为舒适充裕的空间对提升驾乘体验是很有帮助的。

诸多细节也能看到全新朗逸Plus的品质提升,例如全LED光源的大灯以及后排气口的镀铬装饰,都让新车显得更上档次更年轻,不过目前还不清楚LED大灯的覆盖率如何。相比于其他主打年轻风格的车型而言,全新朗逸Plus还是含蓄的,高配车型拥有更丰富的镀铬装饰,但中低配估计就比较简单了,此外尾部也没有专属的“Plus”标识,全靠对外观的识别来分辨出这款车的不同身份。

展开余下全文(1/3)

2朗逸Plus的内饰配置体验回顶部

内饰:档次配置均有提升

全新朗逸Plus的内饰虽然依旧有着很浓的大众味道,但不论是布局还是装饰设计都有了很大的改变。渐变式拉丝饰板相比现款的银色饰条显得档次更高,且在中控区域占据着更大的面积。新内饰更注重横向的视觉空间拓展,整体感与层次感均得到了加强。虽然家用简约风格依旧,但无疑比现款车型的内饰更好看更耐看。

全新朗逸Plus在配置上有所提升,但遗憾的是实拍车型并非顶配,很多亮点配置并没有出现。从实拍车型来看,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以及发动机启停等功能的覆盖率应该很高,并且虽然不是高配,但中控大屏并没有缺席,手机互联、导航以及语音控制系统等实用功能势必会下探到中低配车型上。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朗逸Plus全系标配了后排出风口,还提供了两个供后排充电的USB接口,细节的表现更成熟。此外高配的朗逸Plus在智能辅助系统上会有明显的提升,例如搭载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等,不过这些应该都是高配的专属,实拍车型没有配备。

3朗逸Plus的空间动力体验回顶部

空间:乘坐空间非常富裕

其实现款朗逸的一大优势就是后排的空间,在采用新平台,增加车长和轴距后,全新朗逸Plus的后排空间更加可观,在同级别中非常有优势,并且有了更大的空间后,后排座椅的座垫也明显加长,对腿部的支撑更到位。储物空间和后备厢的表现属于主流水平,后排座椅放倒后还是能够放置一些较长的物品的。不过全新朗逸Plus在座椅用料上有缩水,采用仿皮材质,而现款为真皮材质。

动力:整体水平提升

全新朗逸Plus同样搭载了三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全新的EA2111.5L发动机取代了现款朗逸的1.6L发动机,85kW的最大功率比1.6L发动机提升了4kW,并且为全铝材质发动机,重量更轻油耗更低。1.4T发动机则取消了230TSI版本,全部采用280TSI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此外1.2T发动机沿用到了全新朗逸Plus身上。变速箱与现款朗逸保持了一致,1.5L车型将搭载5MT和6AT变速箱,而1.2T和1.4T车型将匹配7DSG变速箱。全新朗逸Plus后悬挂同样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以保证充足的后排空间。

总结

显而易见,换了平台后的全新朗逸Plus,并不只是简单的增大车身尺寸,在细节的把握和舒适性方面都有着更充分的考虑,此外像自动驻车、ACC自适应巡航以及AEB主动刹车等新功能都将加入进来,这无疑让全新朗逸Plus在同级别中处于一个领头的位置,与现款朗逸一起,一个主打实惠,一个主打品质和舒适,相辅相成,相信会让朗逸这款实力派车型再度放光。据了解全新朗逸Plus最快将在第二季度上市,后期还会推出朗逸的两厢版以及新能源版本,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值得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